•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打造作风优良的基层纪检铁军

发布时间:2019-11-27 09:44 作者:张生琳 来源:塔湾镇纪委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物质财富的不断积累使人们的想法变得更加复杂、多变,人们需求也出现多样性。形形色色的诱惑时时冲击着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底线,基层党员干部也同样要经受的起考验,培养锻炼出一支高效、廉洁、为民服务作风优良的基层纪检队伍。

基层纪检要建立一支敢担当、重落实、善作为、讲纪律的铁军,纪检干部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素质,不仅要着力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还要重视对基层纪检干部经常性的政治教育,更要提高基层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全面树立基层纪检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基层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制度的同时,更要加强对所辖党员干部的监督。在履行监督责任时,不能喊口号,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用问题导向倒逼抓。做到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曝光,做到执纪监督到位,切实增强纪检震慑效果。

基层党员干部既要接受监督,也要不怕监督。党员干部要做到心正不怕影子斜,不管生活还是工作都要经得起考验,如此才能不怕监督。在监督过程中,群众会起到广泛监督作用,基层纪检干部起到全力履行监督作用,腐败分子就无法找空子。从而,形成强震慑,唤醒党员干部的惕厉之心。

如此,社会才能风清气正,我们基层纪检干部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尊重,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