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横山:立足职能职责 坚定有力做好疫情 防控纪律监督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5 作者:鲁琪 来源:横山区纪委办公室

当前横山周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横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立足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实实在在把对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工作做起来、做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迅速安排部署,充实专班力量。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后,依据横山区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横山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加强组织领导,由书记担任总指挥、副书记担任副总指挥领导综合协调组迅速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了由32名干部组成的督查专班“兵分八路”迅速下沉到防疫一线,采取明察暗访、蹲点跟进等方法,三班倒轮流重点督查下沉干部、街办社区干部到岗履职情况,中高风险区管控情况,核酸检测、医废处理、居家隔离、交通卡口值守、社会面管控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着力发现纠治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加强精准研判,确保监督工作扎实有效。明确督查督导工作任务,划定具体督查范围,建立督察工作台账,持续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监督检查组对监督检查情况坚持一天一汇总、一天一分析、一天一反馈、一天一面报,既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又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区委防控措施的调整及时跟进监督策略,确保扎实有效,推动精准防控。对发现的七方面48个问题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反馈、当场纠治,对个别无法及时整改的进行限期整改。对督查中发现新情况新趋势重点标注,深入研判,结合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新要求,提出意见汇报区委,为下一步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监督检查提供参考。

严肃执纪问责,规范疫情防控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实行“回头看”,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到岗、不守岗、履职不当、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党员干部,从严问责,及时约谈提醒。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在问责中,坚持严肃规范、实事求是、精准慎重相结合,确保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足用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已责令现场整改4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印发通报1期,推动我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贯通到底,以严肃问责推动“四方”责任担起来、落下去。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