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聚焦“关键少数”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3-11-17 10:07 作者:郑振娟 来源:横山区纪委监委

近日,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效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多措并举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以“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力为切入点,对权力行使情况进行监督。以第一议题制执行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开展警示教育、进行廉政谈话为抓手,协同驻在单位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监督,实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做答。

二是重点关注驻在单位人事、财务、办公室等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聚集权力运行链条中的关键环节,重点监督、掌握重要环节及制度执行情况,深入查找薄弱之处,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确保权力在制度下运行。

三是发挥“驻”的优势,抓细抓实日常监督。通过参加会议、专题调研、谈心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沟通情况、分析研判、实地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今年,我组开展专题调研2次,列席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会,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10余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6次,提出改进措施5条,发出监督建议1份、工作提醒函1份,开展节前提醒谈话80人次,着力形成让“关键少数”时刻感受到用权受监督的氛围。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拓宽信访渠道,对信访问题较多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重点关注。从驻在单位行使权力过程中排查问题线索,如有针对性地抽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审计反馈整改、上级疑点反馈数据、自查整改等。

下一步,我组将不断探索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密度,提升监督质效。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