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组织归口单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09:46 作者:陈永刚 来源:派驻教体局纪检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24-25日,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组织教体、文旅、信访、党校、文联5家归口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区纪委三楼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决策篇—高瞻远瞩引航向”、“警戒篇—引以为戒警钟鸣”、“忏悔篇—落马官员警示录”等六个篇章,基地展区通过场景模拟、图文呈现、形象再现、法纪案例等内容,为党员干部们呈现了廉政思想、清廉人物、反腐举措、贪腐案例。特别是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和观看违纪人员的忏悔录,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违法违纪行为给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大家到二楼会议室聆听了专题党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大家补充了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接着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钱奴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金钱和私欲面前逐步放松纪律要求,忘记入党初心,迷失政治方向,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达到以案示警,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的作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以从严从实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