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2-10 10:47 作者: 来源:

 

 2月8日,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政府大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横山发展新蓝图。

王效力、王振华、周建国、黄永旺、吕亚伟、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焦延平、任向军、刘咏康、刘克忠、刘云霞、李生龙、王林等处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效力、王振华、周建国、黄永旺、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王安平、康洪升、韩丰杰、张忠厚、付炜、张润权。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1名,实际到会代表16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3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宣布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周建国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横山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着力推动追赶超越,经济社会持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要表现在:追赶超越在抢抓机遇中争先进位;脱贫攻坚在协力推进中夯实基础;项目建设在转型升级中凸显成效;城乡面貌在建管并重中展现新颜;现代农业在创新思路中调优增效;第三产业在主动作为中亮点纷呈;生态环境在严格监管中极大改善;民生保障在注重实效中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在齐抓共管中和谐稳定;行政效能在简政放权中不断提升。从而使得由县改区成功转型,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横山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继续抓好“四个一”工程,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创新社会管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实现贫困县区脱贫摘帽,奋力推进经济社会追赶超越。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169亿元,增长9.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增长14.9%;财政总收入16亿元,增长8.4%;地方财政收入5.5亿元,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700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00元,增长8.7%。

周建国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全区将围绕总体思路和预期目标,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决胜脱贫摘帽,加快全面小康新步伐。衔接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健全稳定增收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展产业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从而加快小康步伐。二是立足能源转化,增添持续发展新动能。抓住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机遇,落实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要求,启动“招强引大、招名引优”专项行动,积极优化供给结构,全力促投资、稳增长。三是致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新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优化农村生活环境,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四是聚焦科创新城,打造宜居宜业新环境。围绕榆横一体,继续按照“做美城区、做强园区、做大集镇、做好社区”思路,以“工匠精神”抓好城市建管,推动新型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五是提升公共服务,取得和谐发展新突破。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引进高端优质资源,加速弥补民生短板,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六是深化改革创新,释放转型发展新活力。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更新思想观念,为群众办事增便利、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不断壮大民营经济规模。七是坚持从严治理,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八是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在新的形势下要顺应新的要求,更要有新作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切实转变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根据议程,大会先后审查了《关于榆林市横山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榆林市横山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全体在职处级领导、离退休处级老领导,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在横的省市人大代表,省、市驻横单位负责人,区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区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不是代表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出席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