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2020年1-6月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报道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0:25 作者: 来源:横山区纪委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委



横纪字〔2020〕118号

2020年1-6月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报道工作情况通报

各镇、街道(场)党(工)委、纪(工)委,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驻横单位,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0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级纪委全会、区委全会及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各级新闻媒体积极进行宣传报道,为推进全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现将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区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积极搜集素材,主动撰写文章,1月1日至6月30日在规定媒体发表反腐倡廉宣传稿件共398篇,其中省级媒体发表65篇,市级媒体发表106篇,区级媒体发表227篇(详见附表)。 从统计的整体情况来看,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网络信息中心(其中市级及以上36篇)、宣传部(其中市级及以上27篇)、办公室(其中市级及以上24篇)、稿件总数分列委机关各室前三名;白界镇、韩岔镇、魏家楼镇纪委分列乡镇纪委前三名,上半年我区在全市稿件数量排名第一,省市区刊发总数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其中秦风网同比增长567%、市网同比增长42%、区网同比增长82%)。

二、存在问题

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1、部分乡镇纪委、委机关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部门、驻横单位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在规定媒体宣传报道稿件刊发仍然很少,截至6月30日,党群行政纪检监察组、公安局纪委、检察院纪检组、法院纪检组,响水镇、党岔镇、塔湾镇纪委,仍处于“零状态”;审查调查一室、审查调查二室、园区纪工委、党群行政纪检监察组在市级及以上规定媒体仍为“零状态”;区级部分部门宣传本系统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稿件较少,只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文旅局、医保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务局、计生协会、科协、区委党校在区级网站发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稿件,其他单位在中省市区级规定媒体仍为“零状态”。

2、缺乏与媒体沟通,中央级媒体仍处于“零状态”、省级规定媒体发表宣传报道稿件较少;年初下达的中央级媒体任务(横纪发〔2020〕6号)的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等七个室(部)六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没有做到统筹谋划,向中省媒体推送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3、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稿件和纪检监察信息质量不高,报送信息仅停留在工作动态层面,进入领导决策,起到指导工作作用的调研性信息、经验性信息和综合性信息较少。

三、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工作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主动加强沟通,拓宽宣传范围,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2、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根据年初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向各级主要报刊、网站投稿工作,主要报刊指:《人民日报》、《求是》、《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陕西日报》、《陕西党风与廉政》、《榆林日报》、《横山报》;主要网站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秦风网、榆林市纪检监察网、横山区纪检监察网。截至6月底,年初下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任务的区检察院、计生协会、教体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城市管理执法局、行政审批局、建设银行、财保公司、人保公司、联通公司12个单位仍未向区纪委报送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信息员及分管领导。

3、按月进行统计通报。区纪委监委将对照《横山区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意见》(横纪发〔2020〕6号)文件精神,每月在区纪委监委网站进行统计通报。各乡镇纪委、区级各部门、各驻横企事业单位,委机关各室(部、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公检法纪委(纪检组)要抓紧时间,积极撰写反腐倡廉宣传稿件,确保全面完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工作任务,各单位信息员每月月底向区纪委宣传部报送本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稿件刊发情况。

附表1:2020年1-6月份各乡镇(场)党风廉政宣传报道稿件统计表

附表2:2020年1-6月份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组、公检法纪委(纪

检组)党风廉政宣传报道稿件统计表

附表3:区属各部门、驻横企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宣传报道稿件统计表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委

榆林市横山区监委

2020年7月10日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