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横山区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发布时间:2019-11-11 09:18 作者: 来源:横山区纪委监委

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整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重点整治无公务的违规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同城接待,公务接待中无公函、超标准、超范围陪同,接受“一桌餐”吃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以节假日值班、加班误餐、集体活动聚餐等名义变相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香烟和酒水等问题。

2.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重点整治超标准配备公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借车,公车改革不到位,或由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等派员驾车、既领车补又坐公车等问题。

3.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重点整治超标准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擅自发放奖励性补贴、年终奖励、加班误餐补贴等,巧立名目滥发钱物、弄虚作假套取费用或利用“小金库”列支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违规以工会名义发放购物卡、商业预付卡和现金等问题。

4.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重点整治不按照规定报备,变换形式违规操办,化整为零多次操办、分批异地操办、以他人名义操办等问题。

5.“隐形变异”办公用房超标问题。重点整治领导干部简单用砌墙打隔断的方式整改,甚至隔断形成“四面墙”;在超标办公室中隔出会议室、休息室;在办公室中加放桌椅以达到人均面积合规的假象,其实仍由其个人使用等问题。

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1.违规公款购买。重点整治以办公用品、会议费等名义虚开、套开发票的方式购买名贵特产;在名贵特产店长期挂账或将大额消费拆分为小额发票报销;通过项目资金等专项工作经费支付费用;使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购买名贵特产费用等。

2.违规收受赠送。重点整治以公务接待为名违规赠送、收受名贵特产;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就医等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名贵特产;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本人或本人的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收受名贵特产;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名贵特产。

3.违规占为己有。重点整治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侵占非本人经管的名贵特产;以象征性地支付钱款等方式购买名贵特产;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名贵特产归个人使用;将占用的名贵特产进行营利活动,或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

4.违规参与经营。重点整治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提供各种便利条件谋取私利;将自己掌管的名贵特产类资源变相转让给亲属倒卖谋取私利;为配偶、子女等亲属在本人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与当地名贵特产类资源有关的活动。

责任单位:区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0912-7616633

0912-7619110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