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15:04 作者:李怀平 王婷 来源:石马洼农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新时代中实现新作为。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的使命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全面从严治党的崇高使命,深感肩上扛着的职责的份量。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做到学思践悟,立根固本,保持政治定力,满怀信心、热情饱满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履行好监督职责。党的十九大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为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需要自己更好地全面履行职责。要经常性的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强化规矩意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审查的首要任务,做到早发现早纠正。

三要把责任扛起来,持续正风肃纪,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立足“两个责任”,着力抓实责任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四风”问题咬住不放、严防死守,切实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四要发挥好榜样和引领作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知行合一,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员、纪检工作者,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强化责任,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境界、思想水平和工作干劲;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注意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敢为人先,努力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严格约束自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践行廉洁承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