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初心永恒

发布时间:2019-09-23 15:43 作者:姜生荣 来源:横山区纪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勿忘初心是历史经验,牢记使命是时代呼唤,为党尽责,替党分忧,守土有责,精准执纪监督是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不忘“人民”初心,牢记政治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民心所向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强化对党和人民忠诚的政治使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人民的利益,坚持人民立场,向一切伸向人民的黑手“亮剑”,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忠诚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绝对忠诚。“中国梦”的实现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勿忘入党时面对党旗的庄严宣誓,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与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不忘“党章”初心,牢记干净使命。经受考验,保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质,是每一名纪检干部的必修课。监督执纪问责是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对党忠诚、对党敬畏,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不被蒙尘。

不忘“责任”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守土有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精准执纪监督扛在肩上,高举纪律“指挥棒”,筑好反腐“防火墙”,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锐气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同担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古人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执纪者必先守纪,执法者必先守法,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忠诚融入血液,将干净埋在心底,将担当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以优异的反腐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