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横山区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时间:2019-11-22 15:56 作者:李鹏 童麟清 来源:横山区纪委

近日,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浩飞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晔军主持会议,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利于推动全党上下更加坚决地贯彻执行这项重大制度,有利于提高请示报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卫士”,务必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落实“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切实增强按规定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带头学习条例,带头执行条例,在严格执行条例上作表率、树标杆。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要结合相关制度规定,围绕督促责任落实和违规问题追责问责的监督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将是否按规定请示报告纳入监督范围,对违反条例规定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纪检监察机构不折不扣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事项。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闻热点

最新发布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版权所有:中共榆林市横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榆林市横山区监察委员会
维护运行:横山区纪委网络信息中心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3号